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通识学院邀请朱洪涛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学术讲座

【来源:通识学院邀请朱洪涛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学术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4-08 】

通识学院邀请山东省委讲师团朱洪涛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学术讲座

 

通识学院 蔺鹏



 

4月8日下午4点,通识学院“问耕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开讲,本期邀请山东省委讲师团朱洪涛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的学术讲座,通识学院书记牛志宁主持,部分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讲座。

朱洪涛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新征程奋斗的实践启示两大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开建基础、不断深化改革和谋求民族复兴的四个重大阶段,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发展和繁荣;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遵循科学规律、尊重基本国情是新时代奋斗的实践启示。朱教授从理论出发,结合实际案例,生动而形象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朱洪涛教授思想站位高,对引导广大师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很多帮助,会后将好好消化党史知识,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生活中去。

 

讲座专家简介:

朱洪涛,历史学博士、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后、山东省沂蒙精神研究会理事、临沂市委沂蒙精神研究中心研究员、临沂市历史学会秘书长、硕士研究生导师。近年来主持省部级等各级项目12项,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与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2017年入选山东省委讲师团成员,所撰写咨询报告先后被山东省委主要领导、临沂市委主要领导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