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通识学院受邀参加第三届“通识教育与当代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来源:通识学院受邀参加第三届“通识教育与当代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 发布日期:2021-09-26 】

924-25日第三届通识教育与当代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在武汉举行,我校通识学院院长刘杰博士受邀在此次大会上作农圣文化为特色的通识教育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在通识教育方面的特色工作,包括通识教育育人理念、育人目标、课程体系以及通识教育与传承创新地方文化-农圣文化有机融合等,并与与会专家、学者就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通识教育的发展与未来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此次大会由武汉商学院、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国际部、应用型大学通识教育国际联盟主办,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日本、葡萄牙、罗马尼亚和塞浦路斯8个国家、46所高校的1000多名学者参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围绕大学通识教育机遇与挑战、大学通识教育与文化传承、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协同育人研究等主题开展研讨会。会议宣告成立应用型大学通识教育国际智库,我校也有幸成为应用型高校通识教育联盟成员,这对于推介我校以及我校通识教育工作及成果将会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