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教师荣获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一等奖并受邀参加翻译实践研讨会

【来源:我校教师荣获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一等奖并受邀参加翻译实践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1-12-06 】

   

    近日,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落下帷幕。我校通识学院教师蔺鹏在社会组笔译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日译汉一等奖。同时受邀参加“翻译实践研讨会”,在云端与评审专家、专业同行分享了此次参赛的翻译历程。论坛通过内涵丰富、直扑问题的面对面交流,选手间共同分享翻译经验,既为本项赛事的更好开展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又立足长远,更好地赋能国际日语翻译专门人才的培养。

据悉,该比赛作为一项级别高、影响广、规模大的日语翻译赛事,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中国和日本600多所高校和企业近6000余名选手参与,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各大高校及业界同行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