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通识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外语大赛中获奖

【来源:通识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外语大赛中获奖 | 发布日期:2020-12-15 】

为促进山东省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开辟大学生创业就业良好渠道,更好地服务于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团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在12月14日下午公布的2020山东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外语大赛获奖名单中,我校通识学院日语系2017级曹京晶同学获得了日语大赛二等奖,杨青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软件服务外包外语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之一。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即席演讲两个环节,吸引了来自全省高校的选手共80人。今年是我校日语专业学生第一次参加此比赛。通过比赛,学生们锻炼了外语能力,提高了交流能力,强化了外语核心素养,此次比赛将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有效助推潍坊科技学院外语人才的培养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