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通识学院“问耕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开讲

【来源:通识学院“问耕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开讲 | 发布日期:2020-11-24 】

11月22日晚,通识学院“问耕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开讲,本期邀请通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博士后刘杰副教授作《神奇的“手术刀”----基因编辑》学术讲座。通识学院大一新生共150余人参加。

刘杰从转基因食品、基因编辑婴儿等社会热点出发,结合自身学术研究成果,通过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基因编辑技术发展的“前世今生”,分享了基因编辑技术在基因治疗中的应用,解读了2020年度诺贝尔化学奖。

讲座结束后,刘杰与在场学生互动,逐一解答大家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问耕大讲堂”是通识学院积极打造的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双向融合的育人亮点工程。“问耕”,取自曾国藩一生的座右铭——“莫问收获,但问耕耘”。“问耕”充分展现了通识学院“言谨·求真”的育人理念。“问耕”大讲堂设立名人主讲版块和学生主讲版块,通过两大版块并行,以推动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演讲沟通能力的提升。“问耕大讲堂”开讲,将有效的丰富大学生的学习生活,让更多学生走出教室,走进大讲堂,对于帮助学生深入理解中华文化传承,达到古今、东西方、文理交融,开阔学科视野,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