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问耕大讲堂 > 正文

问耕大讲堂

举办大学生理想人格主题讲座

【来源:举办大学生理想人格主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19-04-22 】

为培育新时代大学生理想人格,4月21日,通识学院邀请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涛教授举办了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培育新时代理想人格”学术讲座。通识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张瑞涛首先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培育理想人格之间的逻辑必然关系,进而讲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与至公人格、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和合人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自信人格”这三大主题。他从人的本质角度阐述了“什么是人”,并以此切入点,引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加深对“至公精神”“和合理念”和“自信心态”的认识,在当前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视域下,努力塑造大学生理想人格。

讲座从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宏观视角,阐述了培育理想人格的重要性,与通识学院“价值塑造、知识学习、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相一致,有助于学生科学修身、成学和立业,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