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问耕大讲堂 > 正文

问耕大讲堂

通识学院亮点之一——“问耕大讲堂”

【来源:通识学院亮点之一——“问耕大讲堂” | 发布日期:2019-03-05 】

“问耕大讲堂”是通识学院积极打造的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双向融合的育人亮点工程。“问耕”,取自曾国藩一生的座右铭——“莫问收获,但问耕耘”。“问”,注重语言的训练,“耕”强化实践的操作。“问耕”充分展现了通识学院“言谨·求真”的育人理念。“问耕”大讲堂设立名人讲座版块和学生演讲版块,通过两大版块并行,以推动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演讲沟通能力的提升。在名人版块打造上,首先,通识学院积极聘请本校优秀教师开讲。通过充分挖掘本校的优秀师资力量,以强化教师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其次,通识学院积极外聘校外优秀名人开讲。通过名人师资讲座,开拓学生知识眼界,拓宽学生理论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丰富学生知识储备。“问耕大讲堂”开讲,将有效的丰富大学生的学习生活,让更多学生走出教室,走近大讲堂,将自己的学识和风采展现给广大师生。“问耕大讲堂”演讲结束后,让学生和教师将自己的演讲内容,形成论文,最后分两个版块进行论文装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