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通识学院邀请赵忠伟副教授作《创新引领未来 创业成就梦想》讲座

【来源:通识学院邀请赵忠伟副教授作《创新引领未来 创业成就梦想》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4-19 】

通识学院邀请赵忠伟副教授作

《创新引领未来 创业成就梦想》讲座

 

通识学院 蔺鹏



 

418日晚650分,通识学院“问耕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开讲,本期邀请经济管理学部赵忠伟副教授作了《创新引领未来 创业成就梦想》的讲座,学校创新创业联合会全体成员、通识学院部分师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讲座。

赵忠伟博士在讲座中为大家讲述了高校创新创业的价值与意义,解读了国家、省市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及其特点、赛程规则等要点,并详细剖析了高校创新创业项目的选育、创业项目团队组建、市场调研与项目定位、商业模式创新、申报材料、项目实战及持续优化等方面内容。他在讲座中列举并展示了创业项目的优秀案例,深入浅出分析了部分优秀项目选题及参赛申报材料,指出其中的亮点与特色,为意向参与其中的师生提供了更加准确的方向,对提升创新创业整体水平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和促进作用。

讲座结束后,通识学院将持续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服务,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为师生提供创新创业指导,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

讲座专家简介:

赵忠伟(19774月—),男,河北乐亭人,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访问学者。现任潍坊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部副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青岛军民融合可持续发展智库成员;青岛工业与信息化领域专家。兼任中国高校市场学会理事、黑龙江省管理学会副秘书长、哈尔滨市人大预算委特聘专家。曾获中国高教学会优秀创业导师等称号。已在《科研管理》等重要学术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及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16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5项;出版教材7部;获国家级教学奖励1项、省部级教学奖励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