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通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建党100周年优秀展映作品

【来源:通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建党100周年优秀展映作品 | 发布日期:2021-04-19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红色校园氛围,自2021年4月14日起,通识学院组织部分2020级学生晚自习时间集体在班级观看建党100周年优秀展映作品《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觉醒年代的百态人生,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夜积贫积弱的社会现实,对学生进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作品以宏大的史诗框架为背景,生动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辛历程。在当时极其困难危急的形势下,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人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人以及鲁迅、蔡元培等革命志士,饱含革命理想,无惧个人安稳,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为了国家的安危和民族的存亡,勇于担当起作为一名知识分子应有的责任。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犹如回到了那段艰苦奋斗的特殊时期,深深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和人物的爱国情怀所吸引。通过观看,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会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献身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含义,使同学们对党的光荣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