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通识学院成功举办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来源:通识学院成功举办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 发布日期:2021-05-14 】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特大地震发生纪念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使学生了解地震应急避险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变的能力,2021年5月12日下午,通识学院成功举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辅导员开展512防灾减灾专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视频,给同学们讲解地震逃生知识及逃生路线,并对本次安全疏散演练作出安排。

 

 

 

16:30第一次警报响起,同学们蹲在课桌下或者寻找有支撑的空间蹲下并用双手护住头部,等待救援。进行逃不出去的自保演练。16:35第二次警报响起,同学们快速离开,按照指定的逃生路线疏散,撤离时学生双手护住头部,尽量避开障碍物,依次靠墙体有序逃离。并在指定地点雷锋广场以班级为单位集合。

 

 

 

 

 

 

集合完毕,护理专业的同学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的现场演示及指导,同学们热情高涨,在护理专业同学的指导下,纷纷上前尝试心肺复苏操作。

 

最后辅导员作演练总结。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学生安全撤离。通过演练,师生们增强了防震避震意识,熟悉了灾情发生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训练了应急逃生技能以及简单的急救手段。做到遇险不慌、积极应对、自救互救,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