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通识学院组织菜博会研学活动

【来源:通识学院组织菜博会研学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5-24 】

 

通识学院组织菜博会研学活动

 

为加深大学生对寿光农业发展的了解,提高对农圣文化的认识,增强实践学习能力,通识学院组织开展了菜博会研学活动。5月24日早上,首批通识学子沿着“农圣”足迹,走进了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博览会,感受绿色、科技、未来。



出发前,通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黄登翠叮嘱同学们注意研学事项,对交通安全等进行了特别强调,并结合农耕文化、红色文化、乡村振兴、科技栽培等展馆主题,介绍了研学路线和重点。



红色文化是中华文明传承的重要载体。在蔬菜文化艺术展示馆,红船建党、南昌起义等历史事件通过蔬菜和种子的艺术结合呈现,让学生们在了解农圣文化的同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扎根菜乡,科研兴校。在学院馆,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我校自主培育的各类优良蔬菜品种和先进技术,对高档蔬菜花卉生物克隆、高效岩棉栽培技术、蔬菜新品种展示、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技术四大亮点频频点赞。

研学活动,既是一场知识的学习,也是一场文明的实践。全体研学同学徒步前往,有序参观,自觉遵守场馆要求,展现了大学生良好的文明风貌,增强学生体质,磨练学生意志,培养学生吃苦精神,强化纪律意识、团队意识和环保意识。首期研学之旅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