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潍坊科技学院业财一体化平台启用试运行通知

【来源:潍坊科技学院业财一体化平台启用试运行通知 | 发布日期:2019-06-23 】

潍坊科技学院业财一体化平台启用试运行通知

校内各单位、各部门:

为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国务院关于批转财政部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等要求,学校需从2019年起建立预算会计与财务会计并行的新会计制度体系,严格按照新制度及补充规定进行会计核算、编制财务报表和预算会计报表执行高校新会计制度。为了顺利完成新旧会计制度转换,财务处对原有会计信息系统进行了更新和调试,于5月29日起上线试运行。

同时,为了提高财务服务效率,方便师生办理财务业务,逐步实现一次办好,本次系统更新时同步上线网上报销和网上审批系统,新版财务系统同时提供网页版和手机版两种操作方式,建议首选网页版,微信端正在建设中。

一、系统登录方式

电脑网页版登录地址:http://172.16.5.66:8080/GXCWYTH/

用户名:工号或姓名 密码:111111

为保证系统安全,首次登录后,请务必及时修改密码。

二、网上报销流程

开始→网上业务办理→审批人(领导、项目负责人等)审批→财务审核通过→打印报销封面、封底→报销材料粘贴→报销材料交财务(交业务的财务网上审核人员)→(财务进行经费支付等)→结束。

三、网报培训安排

(一)固定报账员培训安排

1.培训时间、地点及人员安排

5月29日周三上午8:30,在经管学院报告厅举行《业财一体化》网上报销试运行培训会议,参加人员为各院系综合办主任(兼报账员)、各处室报账员。

2.固定报账员职责

各部门固定报账员制度在学校党政联席会已通过的《关于下达2019年学校财务预算的通知》中已做了明确要求,其报账员职责主要有:

(1)负责本单位学生及教职工等的收费工作、经费支出报销工作;负责经费支出材料的初审工作;

(2)接受财务处定期安排的财务培训,并对本部门人员进行培训,负责对本部门报账业务的解答;

(3)负责财务通知及文件的上传下达;

(4)负责本部门预决算编报工作。

(5)其他有关财务工作。

(二)网报试运行安排表

日期

院系处室

5月29日下午、5月30日

保卫处

财务处

总务处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大学生事务部

党建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

档案馆

督评室

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室

妇委

工会

国际合作交流处

国资处

机电信息学部

基建处

监察室

教师发展中心

组织人事处

经济管理学部

农圣文化研究中心

农学环境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机电信息学部

建工艺术学部

人文社科学部

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

招投标办公室

物业管理办公室

教师进修学校

潍坊电大寿光分校

山东省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办公室

成人教育学院

幼教集团

飞翔培训

招生办公室

6月3日

农学科研与实践教学中心

评建与质量管理办公室

企管处

人文社科学部

山东半岛机器人研究院

山东省众创教育研究院

审计处

思政部

体校

园林处

体育场馆中心

统战部

图书馆

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办公室

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宣传部

学术交流中心

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

艺术研究院

幼儿园

科技处、社科处、各类课题报销

各院系、五专部

四、业务咨询处理

鉴于新版系统是根据新的会计制度及我校需求半定制设计开发,数据量大、业务繁杂,加之时间紧迫,难免存在不足之处,欢迎老师们试用过程中多提改进意见、建议。

1、核算报销等业务相关问题

业务类型:差旅费、办公用品、公务接待、固定资产、办公设备购置费、教学仪器设备购置、其他专业设备购置、图书购置费、印刷费、因公出国费用

咨询电话:0536-5205715

业务类型:课题性劳务费、非课题性劳务费、课题其他支出、科研外拨经费、课题绩效支出、课题性专家咨询费、知识产权事务费、查新检索费、课题材料费、咨询费、车辆维修费、子女保教费

咨询电话:18863043496(短号643496)

业务类型:会议费、租赁费、邮电费、委托业务费、版面费、手续费、培训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车辆维修费、子女保教费、维修费

咨询电话:0536-5103997

2、软件使用过程中技术问题及意见建议

联系人:王晓翔 电话:17862983782

 

财务处

2019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