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识学院组织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

【来源:通识学院组织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3-16 】

通识学院组织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


通识学院



316日上午,“博雅通识”辅导员工作室召开了主题为“辅导员工作融入通识教育的途径探索”的沙龙活动。工作室全体成员及通识学院部分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设置主题发言和现场互动交流两个环节。王清香老师围绕自己对通识教育的理解,结合自己担任通识学院辅导员一年半的经验,从通识教育是什么、辅导员可以做什么、辅导员工作融入通识教育的探索三大方面作了主题发言。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主要围绕工作感悟、工作方法研究等方面展开交流,对辅导员在通识教育中的作用发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本次沙龙活动,以问题为导向,探索更利于通识教育开展的辅导员工作途径,对辅导员创新工作方法,在通识教育中更好发挥作用,形成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教育合力,起到很好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