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通识学院举行“结合建党100周年谈当代大学生的时代使命”新时代论坛

【来源:通识学院举行“结合建党100周年谈当代大学生的时代使命”新时代论坛 | 发布日期:2021-05-31 】

通识学院举行“结合建党100周年谈当代大学生的时代使命”

新时代论坛

2021-05-28 14:39:25.913000

2021-05-28 14:39:26.603000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激发广大青年知党、爱党、颂党热情,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励志做有为青年,5月27日晚,通识学院在319合堂教室举办以“结合建党100周年谈当代大学生的时代使命”为主题的新时代论坛活动。通识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活动之初,通过红色影视资料展开,将同学们带入了爱党情景中。随后,围绕为什么共产党的领导是必然结果、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红色英雄人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以及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做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五个问题展开讨论。同学们通过翟秋白、杨靖宇、邓恩铭、江姐以及袁隆平院士等人事迹,感悟过去、寄情现在、畅想未来,弘扬先烈精神和爱国情怀。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回忆党史,总结经验,感悟当下。整场活动讨论热烈,参与度高,知识性强,环节紧凑,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党史党业、英雄情怀和时代使命的全方面认识。

本次论坛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回顾党史,坚定信念,提高觉悟,明确方向,增强交流,同时,增强对时政热点问题的敏感度,提高逻辑思辨和语言表达能力,活动内容设计围绕通识学院“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学习”的育人体系,突出大学生人文情怀的素养培育目标,为德才兼备、文理交融、通专结合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出实践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