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服务 > 第二课堂 > 正文

第二课堂

通识学院启动“红色影院”电影展播活动

【来源:通识学院启动“红色影院”电影展播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26 】

通识学院启动“红色影院”电影展播活动

张永山


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进一步鼓励大学生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4月22日晚,通识学院启动“红色影院”电影展播活动,各班学生积极参与观影。

     红色文化记忆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成功经验的历史积淀,有着不可替代的时代价值。此次展播挑选出《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半条被子》《战狼》《建军大业》等优秀影片,每一个故事都诉说着先辈对祖国的坚守和奉献,生动直观再现了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一幅幅辉煌画卷。

此次红色电影展播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其立志报国信念,加强了对党史的认识了解,有效的引导了其向先辈看齐,向先辈学习的初心志气和使命担当,助推当代大学生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