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服务 > 第二课堂 > 正文

第二课堂

通识学院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来源:通识学院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5-25 】

通识学院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王清香

 

为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2021年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要点》及学校资助中心要求,并深入贯彻“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励志奋进”三大主题教育,5月20日到25日,通识学院开展了诚信进课堂系列主题活动和诚信宣誓仪式。

活动中,辅导员与学生从学习诚信、经济诚信、生活诚信、诚信贷款与受助、诚信上网、诚信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探讨。“一言为重百金轻”,时刻牢记誓言,坚守诚信。宣誓仪式中,学生们握紧拳头,高举过肩,郑重做了诚信承诺。

此次诚信教育活动,旨在让学生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树立诚信意识,学会将诚信融入生活的每件小事,做到诚实守信。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诠释了通识学院“求真·求实”的育人理念,是“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学习”育人体系的深刻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