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服务 > 第二课堂 > 正文

第二课堂

深化主题教育,做好青春引导

【来源:深化主题教育,做好青春引导 | 发布日期:2021-06-10 】

深化主题教育,做好青春引导

为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励志奋进”三大主题教育,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展示学校文明形象,凝聚集体奋斗文明成果,加快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校形成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的浓厚氛围。通识学院围绕“三大讨论”开展了一系列“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的活动。

202169日星期三晚,在通识学院415教室开展了“如何上好恋爱这堂选修课”主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了部分通识学院处于恋爱期的同学参见,座谈会由王清香老师主持。

本次座谈会围绕“恋爱与学习的关系” “ 公共场合男女恋爱文明”两大主题开展,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王清香老师详细的解答了各位同学的疑惑,同时,又对各位同学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他(她)们理性恋爱,文明恋爱,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知识,不断提升自己。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是对德育的深刻践行,青春成长路上,不光需要教导,还需老师以过来人的身份进行引导。本次活动同学们反响较好,通识学院将不断探索育人方式,并将坚持不懈的践行和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励志奋进”三大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