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服务 > 第二课堂 > 正文

第二课堂

通识学院组织“关注消防,珍爱生命”消防演练

【来源:通识学院组织“关注消防,珍爱生命”消防演练 | 发布日期:2021-10-16 】

       为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逃生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并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通识学院于1015日上午组织同学们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1:00,演练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随着消防演练的警报拉响,每位同学都按照逃生疏散路线依次有序逃离。同学们一个个表情严肃,手捂口鼻,猫腰靠墙或扶着扶手迅速撤离。在楼下迅速集合,而后,安全员使用干粉灭火器将燃烧物扑灭。

    学生安全撤离到达指定地点,各班迅速清点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已安全撤离。

    在学院领导认真组织下,师生安全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通识学院辅导员对本次消防地震演练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了本次火灾逃生、防震演习的重要性,指出同学们平时应注重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并要求同学们掌握遇到火灾时的应急措施和逃生方法!

    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既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也进一步强化了学校的安全工作,完善了学校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为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