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服务 > 辅导员工作室 > 正文

辅导员工作室

通识学院“博雅通识”辅导员工作室正式启动

【来源:通识学院“博雅通识”辅导员工作室正式启动 | 发布日期:2020-12-01 】

通识学院“博雅通识”辅导员工作室正式启动

通识学院 李晴晴 崔璇

为提高辅导员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和规范性,创新通识学院学生管理模式改革,强化思政育人示范引领,11月27日下午,通识学院“博雅通识”辅导员工作室启动仪式在通识学院E07楼102会议室举行。学工处副处长李俊英、辅导员管理中心主任刘增武、通识学院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通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黄登翠主持,仪式之后举办了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启动仪式共分六个环节,全体辅导员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介绍工作室基本情况,宣读工作室管理制度,学工处领导讲话,开展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仪式总结。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就“大学生文明教育的新路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会辅导员对大学生文明教育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并对自己工作进行了精准定位和规划。

此次活动是通识学院学生管理模式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建立优秀辅导员团队为导向,从教育引领、管理服务、工作保障三大方向,在通识教育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课堂思政等方面着力,努力搭建通识教育的新平台,创新辅导员工作方式,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效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