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服务 > 校友故事 > 正文

校友故事

从职场新人成长为职业经理人——潍科学子张晶

【来源:从职场新人成长为职业经理人——潍科学子张晶 | 发布日期:2020-07-15 】

 

个人简介:张晶,潍坊科技学院经管学院2011级会计电算化3班,曾在班级担任组织委员和学院宣传部成员,现任山东明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1.人生目标的指引,不断尝试

会计专业的没有循规蹈矩,而是不断尝试新的东西,在未知中感受奋斗带来的快乐。她说:“我深深地感受到学校严明的纪律以及在校学习和生活中所锻炼的执行力在之后的工作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学校的晚自习是大学校园的一个亮点,我们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学习自己感兴趣的知识,这种自我学习能力也一直指导着我,我自己的心中一直有一颗不服输的心,我的人生目标就是用自己的知识更好地服务社会,有时候只有确定自己心中想要什么才能在这个行业不断前进,持之以恒,生活不仅仅是为了生活还有理想。

2.工作是学习的开始,勤奋坚定

2013年张晶实习于一家事业单位考试培训机构,期间她承办面试培训班,自己组织面试辅导老师学员,学员通过率极高,通过的学员均在寿光市各事业单位就职。2014年离职后就职于杭州优哈箱包有限公司山东事业部,工作地点在济南,非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她要比其他人更加刻苦,工作之余她每晚都去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上晚自习,并且自费参加职业培训,每天早上6点起床听小程序上关于管理方面的免费课程。张晶在工作期间负责整个华北地区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服务人员大约500人;她在职四年去北京及杭州培训十余次,期间曾升职为区域人力资源主管,考取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证书,并且参加了山东财经大学的自学考试于2020年毕业;

3.人生的第二次选择,敢闯敢拼

张晶于2018年离开济南市回到家乡泰安市,在2018年7月5日这个难忘的日子,她开启了人生中第一次创业,创立“山东明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www.sdmingqi.com);公司宗旨就是“明于信·精于勤·祺于嘉”;公司主营:车牌识别系统、智慧工地管理系统、智能人行通道系统、校园门禁一卡通、伸缩门等所设计到的设备硬件及软件,属于一站式服务性质;创业初期,张晶从办理注册到确定办公室,从团队组建、渠道采购到市场开发、推广宣传全部亲力亲为,边学边做。由于客户需求的必要性,她还自学PS软件做效果图设计方案,当然创业一开始都是很艰难的,包括资金、技术方面,期间她也去深圳、济南等地参加过项目培训,她聘用专业技术人员及专业售后服人员,慢慢从一个职场新人成长为职业经理人,她说创业初期一定要坚定立场,坚持就是胜利。

2019年公司处于成长阶段,从与单独的公司企业接洽到客户群体提升至集团性质的企业以及事业单位采购,例如:玻纤集团、泰建集团、中国铁建、科技馆、农科院、蓝海酒店等等。随着公司的产品种类销量在不断增加,公司也设置了完整严谨的各类规章制度;同年公司参加了车辆通道品牌代理的竞争,成功拿下上市品牌“道尔智控”泰安地区的代理权;与此同时,她还参与了一些大型项目的设计投标工作;每谈下一份合同,每做完一个工程,张晶的内心都是充满信心的,这也更加也奠定了她创业的决心,每一份灯光之下都有一个奋斗的灵魂。

2020年是公司的快速成长阶段,张晶在维持原有经营的基础上准备创立自己的品牌“明祺”系列产品,不断地拓展服务地区,壮大团队。

人生寄语,不断努力

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成功几率低至0,不要相信所谓的运气,她说:“运气就是每天你的努力加上你的成就和经验;我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同学的陪伴,感谢那些年学校强烈的时间观念和执行力的塑造,感谢学校的平台,也希望学弟学妹抓住一切机会提升自我,把握年轻这份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