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服务 > 校友故事 > 正文

校友故事

会计专业学姐有话说

【来源:会计专业学姐有话说 | 发布日期:2020-07-15 】

 

闫芳华,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会计专业学生,2017年5月考取初级会计师,目前任职于费县农村商业银行。

有人说:进入大学,就可以无忧无虑,顺其自然的度过了。

对于我自己而言,我天赋并不高,并不是家长口中别人的孩子;我不喜欢数字,却偏偏选择的会计专业,爸爸安慰我说:人往往会从事自己不喜欢的专业,以后肯定有出息。在这种情况下,从踏入学院大门的第一天起,我就不甘心平淡的度过大学时光,我能做到的就是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我始终相信“不勤于始,将悔于终”。

会计的学习内容不同于其他专业,它需要做好课堂授课的同时,做一些具体的经济业务来模拟核算,在实践中加深理解。

  1. 专业知识是基础,产生对学习的兴趣。会计专业的基础课程一定要认真学习,例如《会计基础》《财务会计》等这些基础课程每一个知识点都不放过,我认为只有真正理解专业知识才能把它更好的运用到实践生活中。

  2. 多练多实践,永远不要好高骛远。想要做出一番成绩,在学习到新知识后,就要勤加练习,经常去实践一番,做出一些创新。会计专业需要很强的细心,一个数字的失误可能就会造成整个流程出现问题,这就对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死记硬背理论知识是不行的,需要到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3. 在掌握了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之后,我积极报名参加组织的各种出纳、点钞大赛等专业比赛活动,从这些更贴近生活的经历中不断发现问题,从而更好的丰富自我。更能从中获取一些具有影响力的朋友,彼此分享经验,获取成功路上的最佳途径。

       越努力越幸运,专业课程和实践课程的优异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如今,参加工作以后,也选择了和自己专业贴切的金融行业。日常工作中也能以自己最好的成绩、最快的效率去完成。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在这个优胜劣汰的环境下,不是可以安逸的享受生活,而是做一个出色的人。

       感谢在潍科的学习和生活,我以后会拿出最好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对我的培育之恩。母校不仅给我知识,也在各种不同的活动中,陶冶了我们的情操。

    如果你有梦,请记得勇敢去追;如果你想超越明天,请记得走好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