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三守一争”系列活动|通识学院师生共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守一争”系列活动|通识学院师生共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0-12-20 】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为引领通识学院全体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在学习中体会先进精神,在实践中落实落地。通识学院特此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宣讲会。为保证覆盖面,本次宣讲会由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分层次分批次进行宣讲,为学生从多个角度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和剖析。

 

12月10日晚上通识学院开展了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通识学院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及部分同学参加会议,通识学院牛志宁书记进行宣讲报告。

会上,牛志宁书记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概况及重大意义、展望2035年远景目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治疗等方面进行宣讲报告,报告通过对比中西方疫情防控和我国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生动展现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就。并讲述了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与当代青年的关系,以及我们应该如何行动才能够顺应时代潮流,紧跟时代脚步。在关于学生们关切的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热点问题,在场学生与老师积极互动,同学们发表了一些自己对于这些问题的看法,对这些问题更加深入的思考与理解。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以人民为中心的惠民利民精神,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12月13日,党支部副书记黄登翠,为2020级全体团支书进行了宣讲,她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间、历史意义、主要内容,从学生实际学习和生活出发,围绕建设教育强国,服务发展新格局与学生们一起交流了“十三五”期间我国教育的发展成就。结合“十三五”期间的教育发展情况,根据“十四五”规划,黄书记与现场同学一起解析了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远景目标。

12月15日,黄书记为2020年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宣讲。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等,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12月14号-18号通识学院各辅导员召开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班会,辅导员们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通过讲述祖国发展成就和自己在本职岗位上追梦筑梦的故事,帮助和引导青年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深刻论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内涵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与当代青年人的紧密联系以及当代青年人应该具有的责任担当。解读相关政策,让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了解各项国家政策方针,引领同学们正确的前进方向。引导同学们将青春梦和祖国梦联系起来,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奋进斗志,起到了良好的指引和引导作用。凝聚了同学们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