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通识学院党支部参观陈少敏纪念馆

【来源:通识学院党支部参观陈少敏纪念馆 | 发布日期:2021-04-12 】

通识学院党支部参观陈少敏纪念馆

通识学院 王晓



为进一步激发通识学院党支部党史学习积极性,增强爱国热情,学习革命先辈事迹,弘扬革命无私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10日上午,通识学院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陈少敏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识学院党支部书记牛志宁带领前往。

纪念馆内,同学们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及革命文物,了解了陈少敏从一名战士成长为党的领导骨干的人生发展历程,加深了对革命先辈牺牲奉献精神的认识。陈少敏同志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她对党忠诚,一身正气,是一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被陈少敏同志的事迹深深地感染和触动。

    此次参观学习,有助于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敢于进取,在日后的学习中,提高觉悟,坚定认识,为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陈少敏简介:陈少敏(19021977.12.14),女,原名孙肇修,山东寿光县孙家集镇范于村人。1927年投身革命,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毛泽东曾称赞她是“白区的红心女战士,无产阶级的贤妻良母”。

陈少敏的一生跌宕起伏、历经磨难,但是命运的枷锁桎梏着她却不能磨灭她对党的赤诚,她忍受了丧夫失女的悲痛,坚持跟着党走,为党做工作,革命意志丝毫不动摇,为民族独立和国家的解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