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问耕大讲堂 > 专家报告 > 正文

专家报告

通识学院邀请倪鑫博士作《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科学指南---论习近平强军思想》学术讲座

【来源:通识学院邀请倪鑫博士作《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科学指南---论习近平强军思想》学术讲座 | 发布日期:2021-11-26 】

 



        1125日晚上7点,通识学院“问耕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线上开讲,本期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博士倪鑫作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科学指南---论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学术讲座,部分师生共150余人相聚云端,聆听了讲座。

 

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思政课教学的重要内容。这一思想,着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足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立足新时代国防和军队鲜活实践,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一支什么样的强大人民军队、怎样建设强大人民军队”的时代课题,是一个逻辑严密、意蕴深远的党的军事理论科学体系,是新时代全面推进强军事业的科学指南。倪鑫博士结合当下国内外形势演变、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军事发展最新动态等,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历史地位及其强大的科学指导意义,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带有浓厚军味的爱国主义教育盛宴。

讲座专家简介:

倪鑫,男,1978年5月出生,籍贯山东临朐,博士毕业于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今国防大学政治学院),长期在陆军集团军、师、旅、团级单位从事军队政治工作、军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较为丰富的军队政治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2019年7月退出现役后进入潍坊科技学院工作,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人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先后在《中国军事科学》、《山东社会科学》、《国防大学学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学习时报》等各类报刊发表论文30多篇,主持、参与省厅级课题4项,参与军委课题1项,参编教材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