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举办大学生新时代论坛活动

【来源:举办大学生新时代论坛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1-11 】

11月7日,通识学院举办了第三期大学生新时代论坛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建国七十周年发展热评”,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为主线。通识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参赛者评述、观众补充、评委老师评析三个环节,主要围绕李大钊及其他仁人志士在马克思主义传播过程中的主要贡献,吃穿住用行等方面的发展,印象深刻的阅兵镜头三个问题展开讨论。同学们积极抢答,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最后,通识学院院长马爱胜从人格、思想和精神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让人格站起来,顶天立地;让思想富起来,学富五车;让精神强起来,无坚不摧。

此次活动,有力配合了通识学院博雅学风建设活动和4030读书计划活动,对强化学风建设,引导学生读书思考,增强批判思维能力,提高时政敏感性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