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通识学院线上教学活动进行时

【来源:通识学院线上教学活动进行时 | 发布日期:2020-02-20 】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延迟学校春节开学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和《潍坊科技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方案》要求,通识学院思政教研室按照各级疫情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在延期开学期间做到“停课不停学”的文件精神,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依托网络学习空间,积极开展在线教学活动。最大限度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寒假期间,思政教研室针对学生实际情况及《人文科学导论》课程授课要求,制定线上学习计划,通过中国大学慕课网、智慧树、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向同学们推荐学习内容,以保证同学们“停课不停学”。虽然疫情时期,开学延迟,相关授课时间及进度需要相应调整,但是,通过线上授课的补充,可以给学生们提供充分的学习资源和学习辅助,让同学们能够提前了解和掌握学习要求,并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程春艳老师有话说:学生大多是在家里通过手机、电脑进行线上学习,没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内驱力,就很容易分散注意力,影响学习效率。因此,有效的线上学习,需要高度的自律去支撑。

郭爽老师有话说:的《人文科学导论》课程采取线上课+见面课的形式,线上课采用智慧树上的《中华文明史》作为课程的先导课,见面课把线上课内容引入人文科学导论课程中来,进行课程解惑和讲授。整个过程提前做好教学计划,建立翻转课堂,邀请学生加入。每天发布本天学习任务,截止到下午三点半前完成。当天下午提出有关课程学习内容的讨论题或作业,一天时间内完成,并于次日发布批阅情况。每天检测学习进度,对于进度跟不上的学生交给学委督促。同时,每两天进行一次见面直播课,解答学生们学习中存在的疑惑,围绕某一话题进行探讨和思想碰撞。

崔翠翠老师有话说:2020注定被铭记。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我们返校的步伐,却阻挡不了我们学习的热情。希望同学们以线上学习为契机,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提升学习的自觉性和自律性,老师愿做同学们幕后的支持者和协助者。让我们共同度过这段特殊时期,期盼春暖花开校园相聚。也惟愿祖国山河无恙,硝烟散尽见曙光。

吕建文老师有话说: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人文科学导论》课程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采用智慧树平台让同学们居家学习,同心战“疫”。希望同学能够自我监督,按照课表认真完成每天学习任务。通过智慧树线上学习,用心领悟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让我们共同努力,期待开学的到来,期待春暖花开!

通识八班张慧同学的学习感悟:偶遇了续费成功的最长寒假,“闲鱼”体验卡得到了超长续费,却未像想象的那般愉悦。突如其来的网课令生活逐渐充实起来!第一次上网课的我开始难以适应,但渐渐地,我便发现了网课的好功能。1.“回放”功能:观看视频的好处在于其具有反复可观性,可以通过拉进度条反复观看我不懂的地方,以此来巩固知识,平时的课堂可没有这么“高科技”。2.“输入”功能:老师在平台上发布了更多的教学资源,以各种形式向我们不断输入新知识,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储备。总言之,对于网课,有不适应,也有新发现,疫情也许打乱了原本的学习计划,但扰乱不了我们坚定向学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