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通识学院组织第一届“白马杯”大学生辩论赛

【来源:通识学院组织第一届“白马杯”大学生辩论赛 | 发布日期:2020-12-17 】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批判思维能力,增强独立思考意识,强化沟通交流水平,巩固《批判性思维》课程教学效果,通识学院组织了第一届“白马杯”大学生辩论赛。12月16日晚,辩论赛在通识学院219举行,通识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本次比赛以“短视频的火爆与精神文化的关系”为主题展开辩论。赛场气氛热泪,双方你来我往,使出了浑身解数。进入自由辩论的环节,双方更是旁征博引,特别是反方一辩孙孟钰,紧扣主题,妙语连珠,赢得现场阵阵喝彩。辩论结束后,通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黄登翠进行了指导性点评,对辩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通识学子发出了倡议,大学生要好好利用网络短视频,增加自控力,使短视频成为学习的工具,同时,日后要积极参与辩论赛,以提高自身思辨能力和表达水平。

同传统辩论赛不同的是,本次比赛与《批判性思维》课程结合,作为该课程的实践活动支撑,更加强调逻辑分析、逻辑论证的过程,将传统辩论赛同缜密的逻辑学相结合,通过树立思维导向、建设性对话模式的崭新赛制,以赛促学。此次辩论赛,加深了学生们对批判性思维课程内容的理解,弘扬了求真、理性、进取、开放的批评性思维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