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特色定位

    通识学院成立于2018年,是潍坊科技学院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学生通识教育新设立的二级学院,从2018年9月份开始,所有大一本科新生进入通识学院,接受一年通识教育。通识学院坚持“言谨•求真”的育人理念,致力于建立“价值塑造、知识学习、能力培养”三位一体育人体系,强化学生“批判思维、学习研究、艺术审美、创新创造、责任担当、表达写作、领导管理、团队合作、问题解决、跨文化交际”十大核心能力培养,实现“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科学素养与人文素养、个性发展与全面发展”三效融合。

    通识学院积极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实施小班化教学,建有智慧教室46间,全面实施小组讨论教学、项目化教学。开设“问耕大讲堂”,邀请名家举办讲座,鼓励学生登台演讲。通识学院初步探索了“1+3”人才培养模式,大一一年接受通识教育,从大一第二学期灵活融入专业课教学,通识教育贯通大学四年人才培养,从大二开始,通识学院仍然通过通识选修课程的开设,为大二、大三、大四学生提供通识教育。通识学院实体化运营半年以来,在学校领导和各兄弟院系的支持下,教育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潍坊科技学院通识教育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通识学院 技术支持: 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 潍坊科技学院E15教学楼 电话:1500661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