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举行“激辩青春 精彩飞扬”辩论赛


2018-12-20  点击:[]

 为打造优良学风,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2月18日,通识学院举行“激辩青春 精彩飞扬”辩论赛决赛,师生200余人参加。

 近年来,学生就业压力不断增大,就业难、啃老族等一系列社会问题引起了社会的重视和反思,而与之相对比的却是许多在校大学生不思成才,荒废学业。因此,本次比赛决赛特设辩题为“就业压力是否有利于成才”。选手们围绕着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正方观点认为就业压力有利于成才,而反方观点则认为就业压力不利于成才。双方辩手经过了开篇立论、辩驳、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的激烈交锋,最终由张怡冉、李秉胜、李悦和谢锦海组成的2组选手以9.275分荣获第一名。

 辩论赛由初赛时的16个参赛小组经过长达一个月的层层角逐,最终走到了今天的决赛。通过辩论赛,锻炼了选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明辨是非能力以及合作协调能力,通过争论和沟通,减少分歧,增进共识,明确了大一学生对就业压力和学习成才关系的认识,为今后刻苦学习和早日成才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上一条:承办“读好书、诵经典”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通识学院 技术支持: 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 潍坊科技学院E15教学楼 电话:1500661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