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承办“读好书、诵经典”系列活动


2019-03-05  点击:[]

 

 为响应学院六个一计划和4030读书计划,发扬通识学院“教风带学风,考风促学风,管理正学风,活动倡学风”的教育精神,培养同学们诵读经典的良好习惯。12月15日,由学校教务处、学生处主办,通识学院承办的 “读好书、诵经典”系列活动暨“经典诵读”、“经典歌曲咏流传”、“经典话剧大赛”决赛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李广伟,教务处、通识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为经典传唱篇、经典话剧篇和经典朗诵篇三部分。

 经典传唱篇主要演唱以中国古典诗词为歌词的歌曲。透过古老的诗歌《观沧海》,同学们可以领略我们先人豪迈的风采。《少年中国说》唱响了我们民族心中的梦想,激励同学们成为继续奋进的少年。“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一首《墨梅》促使我们将梅花的高贵品质世代相传。

 经典话剧篇主要表演传统经典话剧片段,但鼓励学生创新。一场《雷雨》,震撼了每个人的心灵。《梁祝》的故事,再次使众人眼里浸满了感伤的泪水,《完璧归赵》中蔺相如的机智和勇敢,让人们一次次为之动容。

 经典朗诵篇主要朗诵经典文章和诗篇。《老人与海》中以桑提亚哥为代表的“可以把他消灭,但就是打不败他”的“硬汉性格”,让人们肃然起敬。《致橡树》向我们述说什么是真正的爱情。《老将行》将壮心复起、为国立功的英勇豪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最终,经典传唱《少年中国说》、《墨梅》、《观沧海》、话剧《雷雨》、朗诵《老人与海》获一等奖;经典传唱《念奴娇·赤壁怀古》、话剧《完璧归赵》、朗诵《老将行》获二等奖;经典传唱《声声慢》、话剧《群猴》、朗诵《胡杨》获三等奖;话剧《梁祝》、朗诵《一件未织完的毛衣》、《古剑自咏》、《致橡树》、《我爱你中国》获优秀奖;通识学院、外语与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士官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上一条:正式运行英语学习电台 下一条:举行“激辩青春 精彩飞扬”辩论赛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通识学院 技术支持: 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 潍坊科技学院E15教学楼 电话:1500661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