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正式运行英语学习电台


2019-03-18 1 点击:[]

 3月17日,通识学院公共外语教学电台(英语学习电台)在经过一个半月的试运行之后进入正式运行阶段。

 通识学院英语学习电台成立于2018年12月,外语教研室主任张丽担任指导老师。电台成员由各专业英语成绩优秀的学生及其他对英语感兴趣的学生组成。在45天的试运行过程中, 英语电台克服各种困难,逐渐把握运营规律,走向正规化。面对播音学生专业化水平不高的问题, 张丽老师每周对学生进行定期英语培训和指导。经过培训,同学们的英语水平尤其是口语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通识学院还积极联系,让电台成员与国际教育中心留学生进行面对面实地交流,培养英语语感。

 英语学习电台每天有固定的播放时间和播放栏目,内容覆盖广泛。既有当前学生正在学习的英语课本内容,也有原汁原味的英语文章,还有优美的英语歌曲。英语学习电台的运行,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们的听力水平,也大大增强了学生们对英语的学习兴趣。同时,为了增进学生们间的交流,电台还特别设置了“表白信箱”,通识学生每天可以向信箱投稿,由专门人员负责收信,并在学习电台播读。英语学习电台对外积极宣传通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及其它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通识,认识通识。

 英语学习电台的运行,必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改革,对提高学生外语听力水平,营造浓厚英语学习氛围,培养“价值观、知识和能力”三位一体的通识学子起到一定助推作用。

 

 

上一条:举办“与外国友人谈家乡”交流活动 下一条:承办“读好书、诵经典”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通识学院 技术支持: 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 潍坊科技学院E15教学楼 电话:15006614015